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找樂子玩什麼》0323一日農夫體驗活動

《找樂子類型》「找樂子玩什麼?」找樂子翹班團
《主題》一日農夫體驗活動(本次活動適合親子遊)

開心農場,一個以生態工法完成的環境教育農莊。建材皆來自大自然如漂流木、夯土,或四處收集廢棄材料如舊磚頭、舊家具、木材等資源利用。前後約有3000人次參與接力完成。以最環保、最自然的方式共同打造一個綠色農莊。



可以做什麼?(本次到訪時做的事都不同喔)
1.簡介淡水自然中心(開心農場),參觀生態環保園區
2.有機田環境整理-圍鴨田插秧、稻田拔草、鴨寮修整、圍鴨網修補、整建自然建築有機蔬菜農莊、割稻、曬穀、種茭白筍、採竹筍、整理水生生物池、準備未來建築材料、水生溼地撿福壽螺餵鴉子、農莊內有機蔬菜親自現摘現炒現吃(但不提供外帶)
3.輕鬆討論:什麼是自然建築、有機栽培、污水生物淨化池、溪流生態工法、工作假期、生物多樣性、自然農法
4.參訪溪流生態體驗-大屯溪流域濕地、綠溪堤生態工法等


「開心農場」約 1,000 坪,一個以生態工法完成的綠建築農場,前後約有 3,000 人次參與,以工作假期、服務學習教育、農事體驗及戶外教學方式共同完成,大量運用 廢棄回收材料,如磚牆、門板、鋁門窗、流理台、洗手台、馬桶、土角、石塊、棧板、 廢棄桌椅、木條、花盆、堆疊多孔隙石牆建構而成,營造透水性鋪面。包括帶狀水生植 物、污水淨化池、落葉堆肥、廚餘再利用(餵雞、餵兔、餵羊形成食物鏈)、以淨灘枯 枝燒柴代替瓦斯、用水圳水淨化土壤再利用、製造灰木改良土壤、在地消費降低碳足跡 (在農場裡種菜、自給自足)、碎木機處理樹木破碎工作,以改良土壤、綠屋頂等。(資料來自於宋宏一老師簡介)

◎ 活動日期:2013年3月23日(六)

◎ 活動時間:上午9:00紅樹林站集合~下午5:00紅樹林站解散

◎ 活動地點:開心農場

◎ 活動地址:新北巿淡水區興仁里頂田寮5號

◎ 活動費用:150元/人
費用包含農事體驗、現場解說導覽、午餐 (請自行投保旅遊平安險喔)


◎ 參考活動流程:(每次工作會有所變動)



◎ 注意事項:
1.農場體驗,需分工做農事、工事、做飯等等,不適合想當大爺及公主的朋友參加
2.工作鞋、手套、斗笠等等農場都有準備,人來就好!!
3.集合解散都在捷運紅樹林站,能開車幫忙的朋友,報名時請註明


《備註》
1.找樂子俱樂部活動為公開活動,當天活動照片會放在網路上,也一律要拍全體合照,若不願意曝光的朋友請考慮好再參加
2.參加活動時請不要攜帶貴重物品,以免公共場所保管不易

報名請點選或於下方填寫(若是一家子報名,請往下填寫團體報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ShareThis